平良的“缪斯” | 番外2 国王的生日

今天是清居的生日🎂祝我们可爱的清居生日快乐!紧跟时事写了一篇番外哈哈~


“平良这个恶心的家伙究竟会给我准备什么礼物呢。”

清居从事务所离开之后,内心就开始止不住地犯嘀咕。下午原本有一个采访被取消了,庆幸可以提前回去,也终于多了一些和平良共度的时间。

一路上又控制不住地陷入了遐想,每当这个时候清居会努力将自己拉回来,明确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期待,毕竟期待越高,失望就越大。


从小就习惯了生日一个人过,其实早就将生日这件事看淡了。

小时候,无数次失望落空都会感到极度伤心。为了保护自己,条件反射地每到生日就会想要逃避、选择性地遗忘,到后来就真的忘掉了。

直到和平良在一起之后,他各种出其不意的举动,令自己感受到这个日子还是值得纪念一下的。


事务所收到了很多粉丝的庆生贺信,毫不意外,这里面也有平良的。

厚厚的一沓写满了爱意和崇拜,看起来像是花了很大的功夫。


嘛,对于这种事情早就已经习惯了。

无论说了多少遍,他就是听不进去,仍旧我行我素的在他的逻辑世界内肆意横行。

有写这些信的功夫,为什么就不能过来亲亲抱抱举高高,或者坐在身边说一些自己想听的话呢。在一起这么久了,他似乎还是难以心安理得地坐享“男朋友”的身份。


回到家打开门,平良正在厨房忙碌着,穿着围裙,戴着透明手套好像在做蛋糕。

看到提早出现的清居有些惊讶,整个人飞奔来到门口迎接自己,速度快到几乎要滑跪在面前。

“清、清居,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,我记得下午不是还有一个采访吗?

“那个采访被取消了,所以我就先回来了。”

“啊,好的好的。清居!生日快乐…”

“谢谢你的祝福。但是你能不能正常一点,只是一个生日而已,不要搞得像什么登基一样。”清居起身搀扶着跪在地上的平良站起来。

“不,不!在我眼里,这就是神创造天地的日子。在这一天,清居诞生了,为苦难的人间带来了晨风和甘露。而我,也因为清居的存在而存在了。所以对我而言,这一天,也是我在金色王国的重生之日…”


好可怕,果然还是低估了这个人的恶心程度,清居忍不住要把他打断。

“好了好了,你别说了…”清居顺势从包里掏出了平良写的一沓生日贺信,在平良面前挥舞着。

“还有,这种东西以后可以不要再写了吗?之前情人节也是,明明是男朋友,为什么总是要把自己摆成粉丝的姿态呢。”

“这不一样,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。写的每一封信,都是我为金色王国搭上的每一片砖,每一片瓦。只有这样,金色王国才能永远稳固,才能一直熠熠生辉…&%#@!”

啊…又在扯什么金色王国金色河流的理论了。

果然不该多说的,清居投降了。说不过他,只能放弃。


清居环顾了一下房间,这才注意到厨房已经变成了一个灾难现场。

清居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平良往后退,想要用身体挡住灾难现场,反而更加欲盖弥彰。


清居推开他走近来看,发现垃圾桶里有10多个没做好的蛋糕胚子,桌面上摆放了好几个明明已经做好、但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被搁置在一旁的蛋糕。


清居已经可以想象到他推掉了今天全部的工作,从自己上午离开之后就开始做蛋糕。

完全是以艺术家的姿态在做,带着近乎可怕的强迫症,手中的蛋糕也变成了艺术品一样有着极高的高标准,不合格就会被当成流水线的瑕疵品被淘汰掉。


“喂,平良,你在搞什么啊?做个蛋糕而已,怎么搞得这么浪费……你知不知道,有些非洲的小朋友还没水喝呢?”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非洲小朋友。但是我只是想要给清居做一个最完美的蛋糕。如果蛋糕不够完美,清居的生日就会被我毁掉了。”


清居完全无法把一个蛋糕和毁掉生日之间联系起来。

这个人总是把注意力放在一些细枝末节的事物上面,却常常跑偏了重点。

果然,平良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。


“好了,现在你只剩一个机会了,如果最后这个蛋糕没做好,我就你和分手。”

平良立刻露出了一幅天打雷劈的表情,颤颤巍巍地走到厨房,拿起制作蛋糕的工具,像是走在钢丝上,极度小心地做了起来。

他一边谨慎地雕着蛋糕裱花,一边露出了一幅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做到一半,手一抖,感觉有一朵花的形状没有雕好,整个人像是掉进冰窟窿中一样完全僵住了,双手开始发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完了……完了……”

清居抬头看了一眼,挑了挑眉。“我觉得非常好,没有任何问题。你继续。”

平良只能将苦涩和恐惧吞下,继续颤抖着做着蛋糕。


经过漫长的等待,蛋糕终于做好了。

完成品摆在眼前还是让清居惊艳了一下,虽然有的地方有点不熟练,可整体看起来和外面蛋糕店里摆在橱窗中的蛋糕几乎没有什么区别。

上面还写着自己的名字,还用巧克力做了一块漂亮的金色小王冠。

不过站在一旁的平良一脸沮丧低垂着头,陷入了某种情绪中。

“平良,你做的好棒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呀。”

平良有些诧异的望向清居,清居靠过来,轻轻地抱住了他,然后亲了亲平良的脸颊。

笼罩在他眼中的阴云逐渐散去,闪过了一丝欣喜。

“好啦~我们待会儿吃完饭就一起吃蛋糕,好吗。今天是我生日,不许不开心哦。”

清居戳了戳平良的酒窝,他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
<<<

昏黄温暖的灯光下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旁,桌子中央摆着平良自制的手工蛋糕。

点燃的蜡烛映着二人的脸庞,暖橙色的光芒倒映在瞳孔中。

两个人一起唱了生日歌,虽然没有同步起来,但是清居笑的很开心,抬头望向平良的眼睛,写满爱意的眼神依旧牢牢注视着自己。

“那…我就许愿啦?”

平良点点头,拿起在桌子边的相机举起,透过取景框望着最爱的人。

清居闭上眼睛,内心重归一片无际安静的宇宙,融化在满满的安心和幸福感中,耳旁响起了接二连三的快门声。


——嗯,又是新的一年了。许什么愿望呢?

——那就希望平良的摄影事业能够越来越棒,希望他越来越爱我,最好可以多开窍一点。希望今年可以再挑战几个新角色,争取能多拿下几个表演奖项。啊,对了,还有两个人都要建健康康,新的一年一起在生活和事业上都一起发光吧!


清居缓缓睁开眼睛,恍如身在梦中。

平良放下手中的相机,无限深情地对视着,千言万语都凝在了这双眼睛中。

“那我吹蜡烛了,3,2,1——”

“清居,生日快乐!” 平良的声音因为过度喜悦而变得有些颤抖,眼神中是满满的笑意。

“谢谢,很开心新的一年又可以和你一起过。”

清居这句话说完,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人眼中渐渐开始噙上了泪光。平良停顿了几秒,像是在酝酿着什么,接着开始哽咽着说了起来。

“清居,我真的好喜欢你啊…喜欢到想死怎么办…”

“喂!不要在过生日的时候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好吗?都一起过了多少次了,还总是这样。还有,你不许死,绝对不许,以后还有那么多生日要一起过呢。”

平良点着头,眼泪凝在眼角。“好,好……”  


接着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身去拿了一个礼物盒,递到了清居的手里。

是一个深蓝色的长方形小盒子,很精致,里面究竟是什么呢?


清居好奇地打开,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封来自NASA的信件。信件正中间用金色写着自己的名字,下方有一串编码RA0503,紧跟着一段经度纬度的数字。

“平良,这是……?”

“一颗星星,我想送你一颗星星。”

清居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希望宇宙中有一颗属于你的星星。它永远为你闪耀,也以你的名义去照亮世间所有人。所以我去寻找了离地球比较近的星系中,最亮的那颗,很幸运,我找到了。”


平良拿起电脑,打开了一个天文网站。

他将信件上的数字输入了进去,紧接着屏幕上像是开启了一场星际漫游,在闪烁的星海中穿行,停在一颗星星前。

它闪着幽幽的光晕,这时旁边的跳出了一个小框框,显示了关于它的信息。

原来这颗星星的名字,就叫做清居奏。


那一瞬间,清居的胸口涌上了如河流一般的感动,沉重又甜蜜,几乎想要落泪。

那个无数次独自一人守在清冷的家中,因为父母和朋友遗忘自己生日而难过,特意逃避生日那天跑出去打电动的小孩,他从来没有想过,未来会有一个人,将天上的一颗星星送给自己作为礼物。


“虽然有点华而不实,但是我真的,特别喜欢。谢谢你,平良。”

清居的声音也变得有些哽咽。他紧紧地攥着手中的信件,任由一种巨大的感动将自己淹没。

对面的人渐渐靠近,两个人心有灵犀地拥抱着,浅吻了起来。


<<<

甜蜜之后,两个人靠在沙发上,清居枕在平良的臂弯,感受着这份惬意和温暖。


突然,他扭头注意到窗户旁的柜子上摆着一个红色的袋子,随着窗帘吹动时隐时现,显得非常可疑。

“咦,那是什么?”

平良顺着清居的视线注意到了那个袋子,整个人一下子惊恐了起来,开始惊呼道。

“ 啊!清居,你别看,别打开。”

清居皱起了眉头,甩开了平良的手,起身大步走过去。

“哈?我为什么不能打开,难道这是你给外面情人买的礼物?”

“不是,那怎么可能…”平良低下了头。


清居有些不悦地打开红色袋子,发现里面竟然有几本书。

清居拿起来开始一本一本翻看,净是些奇怪的标题:《送给爱人的100个礼物》、《生日礼物自己做》、《还等什么?快为你的恋人下单吧!》、《情侣必购的500件礼物清单》、《生日礼物的魔咒——副标题:千万不要被你的恋人看到》,清居边看边皱眉。


“哎呀,你真是,干嘛把钱浪费在这种没意义的东西上呀。这种翻翻看都知道是四处拼凑起来的,无聊,老土,跟心灵鸡汤没有什么区别。”

“是的,我买完也后悔了,一点用处也没有。清居这么高贵的灵魂怎么可以和这些凡人俗事画上等号呢?金色国王绝对不能和芸芸众生相提并论。”


清居没管他在旁边说什么,翻到了最下面有一本《和情侣必做的100件事》,打开扉页上写着:“每一个情侣都必须要做的100件事,不然就是不合格的情侣。”


“啊,这个,我看了就知道清居绝对不会喜欢的,星星怎能和地上的石头做一样的事呢?简直就是侮辱了星星。

平良继续自言自语着。“这些书,我待会儿就拿去烧了。”


清居有些好奇,顺手开始翻阅了起来:去坐一次过山车、给对方写信读给对方听、做陶艺、去一次海底世界、露营住一次帐篷、互换角色一天、在午夜看一次恐怖电影、当陌生人一天不许交流、规划未来的生活…


天呐,这么看下来,两个人一起做过的事情真的寥寥无几,竟然连及格线都没有达到。

清居有些不开心地皱起了眉头,一种莫名的好胜心又开始燃烧了起来,心脏也不知不觉地开始加速跳动了。


“哼,算了,这本暂且可以先留下来。其他的,你想烧就烧掉吧。”

清居把这本书拿走,留下懵在一旁的平良,转身走向卧室。


经过窗户的时候,清居第一次注意到了窗外的夜空。

好像今天的星海格外地闪烁,他知道如今有一颗星星以自己而命名,也知道这颗星星是来自某人爱的见证。


静谧的夜晚过去,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。

对,只要是和平良一起度过的时光,都是最美好的一天。

评论(32)
热度(370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r D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